close

Hello大傢好,這裡是最懂你的WEN鞋評,我是果子,大傢記得點擊關註,不錯過我們每日的更新喲。

今天給大傢帶來的是期待已久的匹克態極最新籃球鞋:態極虎鯨的實戰測評,還是先來看看這雙鞋的綜合評價吧。

綜合評價

適合的場地:內外皆可

適合的人群:75KG以上朋友體驗最佳

適合的打法:內線中鋒 大體重鋒線

適合的腳型:正常腳、扁平足可正常選擇 寬腳體驗最佳 瘦腳、高腳背建議試穿

產品定位

態極籃球鞋

非性能參考項打分

輕質化:較差

耐磨:中等

透氣:較差

性價比:中等

舒適度:中等偏高

老生常談的尺碼問題還是要在開頭先說一下,一定要按照自己的US碼去買,否則一定會大,一定會大,一定會大,如果你習慣瞭43,44這種記數方式,那麼默認買小一碼就可以,如果你因為買錯瞭尺碼造成體驗效果不佳,可不要怪我沒提前告訴你。

那麼,態極的第三款籃球鞋,在閃現口碑爆炸之後,匹克推出的最新款籃球鞋,能否給出一份更加亮眼的答卷?

從我這裡來看,似乎並不能。

今天這期節目先來說說這雙鞋的幾大槽點。

首先還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:鞋面

萬萬沒想到,匹克在這雙鞋上犯瞭國產品牌的一個通病:鞋楦寬大

平心而論,這雙鞋的鞋楦絕對沒有到過往李寧那種寬似海的感覺,但是相較於一般的球鞋,鞋楦著實是寬瞭些,這就導致正常腳型以及瘦腳的朋友沒辦法享受到一個極致的包裹,前掌兩側會有一些餘量。所以追求極致包裹的朋友,這雙鞋或許不是你的選擇。

其次,極具年代感的皮質鞋面作為一層保護罩,看似可以為強度不高的編織鞋面提供更好的包裹以及支撐,但是在運動過程中,和預想中的效果是不太一樣的。在做急停折返跑的時候,鞋面的大幅度形變真的是許久未見瞭。這樣的表現,甚至和前作閃現相比,它反而產生瞭不小的差距。

在不惜增加球鞋重量的基礎上作出的這項改變,目前看起來收效甚微。

鞋面上的另一個問題在於,在把鞋帶系緊之後,鞋背會有一定的壓迫感,在我穿著毛巾襪的基礎上,還會有一些不適感,如果大傢是穿休閑襪的話,估計會很勒腳背。所以對於高腳背的朋友來說,可能也不是特別友好。

另外一個尷尬的地方在於後跟。

後跟沒有任何多餘的填充,雖然鞋口這裡內收的比較明顯,但是因為這塊和我奶奶那輩的床單被褥很像的內襯,真的好滑瞭,和德芙巧克力一樣絲滑。

哦對瞭,希望德芙看到這可以給我結算一下廣告費。

所以造成的問題就是後跟不跟腳,雖然系緊鞋帶可以一定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,但是你的後跟依舊是像一條泥鰍一樣,滑來滑去,著實很難受。

最後一個槽點就是,真的太重瞭。基於這一點,我覺得這雙鞋的定位就是一雙純內線鞋。

呼。說瞭這麼多,總結一下,其實這雙鞋的主要問題就是鞋面

與此同時,這雙鞋值得誇贊的依舊是它的中底,而且真的是再次升級瞭。

前掌的態極很薄,但是保留著不俗的彈性。在突破發力的一瞬間,場地感十足,同時帶著一定的回饋。作為對比的話,場地感接近米切爾一代,同時比米切爾的反饋感還要好。

可以說這雙鞋前掌的反應和它敦實的外觀真的相差甚遠。

後掌的態極面積增厚,同時在外側做瞭包邊設計,最大程度上提升瞭後掌緩震的性能。可以說100KG以內的朋友,這雙鞋的緩震基本都能滿足。而這也是讓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,這是一雙可以取代霍華德3代,成為新一代國產內線鞋代表的重要原因。

這雙鞋的保護性做的也是相當不俗,前掌的防側翻設計很明顯,靜態情況下基本不用但是腳會翻過來。雖然整雙鞋的重心偏高,但是前掌的重心是低的,所以防側翻是很不錯的。

抗扭方面,較厚的中底,加上L形的抗扭設計,讓整雙鞋剛性十足,而且這雙鞋的造型,怎麼看都不像是一掰就對折的樣子。

抓地方面,表現也很出色,在內場沒有出現打滑的狀態,外場的表現也很不錯,雖然是水晶底,但是基於其他配色有橡膠底,所以即使是打水泥地,我覺得也是可以勝任的。

好瞭,來看看打分環節吧。

球鞋打分

鞋面包裹:7

鞋面支撐:7

前掌反饋:7

後掌緩震:9

抗扭轉:9

防側翻:8

抓地力:8

整體保護性:8

整體支撐性:8

整體穩定性:9

總分:80

總的來說,我覺得這就是一雙徹頭徹尾的純內線球鞋。同時因為前掌偏薄,喜歡突破的大個子我覺得也可以考慮一下。

目前這款鞋的市場價格是500多,在同價位裡其實不算能打,但是考慮到大體重的朋友可選擇的鞋本就不多,所以性價比看起來也沒那麼差,而且後續肯定還會再降價,這一點我覺得毋庸置疑。

雖然這款產品並沒有那麼讓人滿意,但是我覺得匹克的誠意我們能看到的,畢竟對於前作閃現,閃現上出現的不足,全部都做瞭針對性的調整。雖然最後的結果泛善可陳,但是這樣的態度我覺得是值得點個贊的,我也很期待著,態極這項國產黑科技,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,為我們帶來更好的作品。

那本期匹克-虎鯨的實戰測評到這裡就全部結束瞭,有喜歡的觀眾朋友記得關註我們,也希望大傢可以收藏 投幣 轉發三連支持一下,未來我們會繼續帶來更多專業客觀的球鞋測評。

這裡是最懂你的WEN鞋評,我們明天再見,bye bye。

聲明:文章出自PIXNET-Nike男鞋推薦Blog轉載請註明出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